关于邀请参加2014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的通知

 

   文章来源:  日期:2014-01-06  
 

 

 

 

各州(市)商务局、贸促支会、有关企业:

2014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VIETNAM EXPO 2014)将于2014416–19日在河内市越南展览中心举行。该展览会由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工商部主办,每年一届,为越南规格最高、参展国别最多的经贸展览会。博览会为越南国内外企业及各贸易促进组织开展经贸合作等活动提供更多的商机,同时也为企业推荐新产品、新技术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越南是我省重要贸易伙伴之一,为进一步推动我省企业开拓越南及东南亚市场,配合南博会和昆交会招商招展,我会将继续组织云南企业参加2014年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并赴缅甸、老挝宣传推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展览时间2014416–19

、展览地点越南展览中心(越南河内市讲武街148号)

三、展出范围:

1、机械设备:服务各工业行业的主要机械、生活中使

用的小型机械、工具。

2、电、电子、远通:电力设备、IT技术及产品、电子产品。

3、食品、饮料、食品包装工艺:大米、咖啡、茶叶、菜果、乳制品、饮料、各种香料。

4、家居、建筑材料及室内外装饰产品:房地产项目、室内外装饰设备及材料、节能产品、家具、地板、厨卫用品、园林产品、太阳能产品。

5、手工艺品、装饰品、家具:家具、美术品、礼品、陶瓷、竹做用品。

6、纺织品、服装、鞋类:纺织设备及技术、纺织品、刺绣品、鞋类产品等。

7、服务:财政、保险、旅游、运输、航空、广告等。

四、参展费用:

(一)展览费用

1、展位费(场地、基本展台、桌椅、照明):8000/标准展位(9平方米),其中70%由我会申请中小企业资金,给予参展企业优惠支持;30%由参展企业自行承担(即2400元),不符合中小企业支持资格的不享受此优惠。

2、展品运输费:展品运费、装卸费和关税由参展企业自理。

 3、综合布展费:参展企业背景板、楣板、企业名录刊登和公共布展费由我会在申请资金中列支,给予参展企业支持。

(二)人员费用:(根据路线选择另行通知)

五、出访路线

(一)展览团组:

昆明河内(越南)昆明

(二)参加展览会,并赴缅甸、老挝进行产品推介:

昆明万象(老挝)河内(越南)仰光(缅甸)昆明

   六、参展要求:

1、认真研究参展国市场,结合企业优势产品,精心组织展样品,并重视包装。

2、认真准备宣传资料,及时提供企业简介和图片,以备做背景板之用。

七、报名截止日期:

请各州市商务局、贸促支会积极组织当地企业参展。也欢迎各有关企业踊跃参加,于2014221日前将《参展申请表》填妥后传真至云南省贸促会。并将款汇至:云南省对外广告展览公司(账号:2502010509022504536,开户行:省工行银通支行)。

 

联系人\电话:张希静  0871-63140323/13888131109

       真:0871-6314032363135574

在 线 报 名

 

附件:1、展览会介绍

      2、《参展申请表》

                                    2014年1月6

附件1

    展览会情况介绍

一、2013年展会基本情况

2013年的第 23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VIETNAM EXPO 2013)在越南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并收到美满成功,每年四月份的 VIETNAM EXPO是越南国家最重要的贸易促进活动,2013年共设550个展位,参展企业450家,主要来自:柬埔寨,中国,捷克,古巴,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缅甸,俄罗斯,新加坡,台湾,泰国,美国,越南等 1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有来自中国企业共60家,展位数80个,我会组织了省内8家企业参展,共设展位10个。博览会现场签订意向合同总金额达 6亿多美金,在博览会期间,越南贸易部举办了“出口促进论坛”,为国内外企业介绍越南的最新经济,贸易,投资情况和越南促进出口的政策。

二、市场分析:

中越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国经贸合作迅猛发展,近九年来双边贸易额增长了 82倍。现越南大量需要中国产品。中国农资产品在以农业为主的越南有很大市场空间。

农机产品:越南南部湄公河平原与中部沿海地区,每年雨季经常发生大水灾。灾后首要任务是重建农业发展用的硬件设施,农业机械需求因之大幅增加。越南北方农村按习惯耕作季节,春节后必须大面积播种耕作,这就大量需要大型、中型拖拉机、机引耙、中耕机、内燃机、抽水机、割稻机、打谷机、电动机、柴油机、杀虫剂喷雾器等各类农业机械。而越制农业机械技术无长足进步,农机产品产量不足、种类单一、品质有待提高,售价还较中国农机产品昂贵。目前中国多数农机产品售价仅为越制产品一半,因此,当地消费者倾向购买中国的农业机械。越南每年需要 5万至 6万台小型发动机,但越国内产量仅 1.6万至 1.7万台,其余则需依靠进口。此外,越南每年还需要进口约 4万辆拖拉机、15万台水泵,以及数量多的打谷机、收割机、烘干机等,可见越南农机市场潜力之大。中国农机产品在越南市场独占鳌头,甚至通过越南转销老挝、柬埔寨。

农药:由于越南全年平均气温在 2227摄氏度,平均降水量 1500毫米—2000毫米,为农作物的生长创造了良好环境,但同时也给害虫繁殖、杂草生长提供了温床。据统计,越南大约有 3000多种作物虫害、几百种杂草。另外,苍蝇、蚊子、蚂蚁等虫害肆虐,这就给农药生产厂商提供了广泛的市场空间。据专家估计,每年越南农药市场容量约 1.2亿-1.5亿美元,中国农药在越南农药市场上所占份额现为 30%-40%。另外,每年有不少国产农药经越南运往老挝、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这些国家都是传统农业国,农药工业发展滞后,主要依靠进口,市场潜力较大。

化肥:越南基础工业比较薄弱,特别是化学工业基本处于空白状态,而越南的粮食和经济作物生产对化肥的需求量却与日俱增。尤其是氮肥、磷肥、钾肥,以及 DAPNPKSA等化肥。化肥年需求量 220万吨,而越南年产量 15万吨,其进口需求量巨大。在大量的进口化肥中,中国已占到 34%的市场份额。

饲料:近几年,越南的养殖业得到长足发展,目前,越南全国拥有生猪 1764万头、家禽(不含鸡)16055万只、鸡 12057万只,饲料需求旺盛。而越南饲料年产量约 200万吨,仅能满足市场需求的 55%,缺口较大。中国企业应充分利用地缘优势,积极扩大出口,同时可考虑在越北方投资办厂,带动国内设备和原材料出口。

电子产品:中国的电子产品和技术以及家电产品在越南市场潜力大。而据越南工业部观测,越南今年电子和信息工业产值将达 1.2亿美元,该部已计划通过集中投资,鼓励技术转让,将电子信息工业发展成为越南的龙头产业,而越南现电子信息工业企业大多数落后,与世界先进技术还有较大距离。彩电普及率仅为 45%,且主要集中在大城市。中国的 TCL等集团公司已在越南投资生产彩电,销售势头较好。目前越南胡志明市各大型商业商场内,中国内地各类消费品琳琅满目,尤以家电数量最为庞大。

小家电:吹风机、果汁机、电熨斗等,销量逐年上升,而且尚未有任何越资或外资业者生产。

药品:值得开发的越南药品市场。根据越南卫生部资料显示,越南人近年西药消费需求连续增长。1990年平均每人每年西药消费 0.3美元,到 1998年增至 7美元。人们主要使用外国进口药物,而越制西药花费值每人每年 1.5美元,显示出当地外国药品市场潜力相当可观。调查资料显示,越南未来西药营业额可能达 15亿-20亿美元。越南人民深受医药传统文化影响,对中药依赖性大,对滋补品尤其欢迎。但越南国内中药生产落后,产品单一,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因此,越南政府鼓励发展中药生产,提倡使用中药。中国医药企业应抓住机遇,深入了解市场需求,积极扩大出口,同时可考虑在越南投资办药厂,利用当地资源进行加工,带动国内设备出口。

 

  附件:参展申请表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