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云祥副巡视员一行到企业调研商事法律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  日期:2013-09-09  
 

 

 

fh327

姚云祥副巡视员在云南CY集团调研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8月15日至9月4日,姚云祥副巡视员率法律部、办公室、国际商会相关工作人员到我会办证企业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涉及三家国企和三家民企。姚云祥副巡视员一行先后走访了云南大境界茶叶有限公司、云南CY集团下属进出口有限公司、昆明船舶设备集团下属贸易公司、云南咖啡厂、云南南磷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云南花宏进出口有限公司。调研期间大家参观了有关企业生产车间、科研成果,与企业负责人、业务骨干、办证人员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姚副巡视员说,我们此行的目的一是来学习,二是来了解企业的情况和需求,三是听取企业对贸促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工作。在调研中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基本情况、企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对我会做好商事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我们了解到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人工成本增加、流动资金紧张、国际市场低迷等原因,导致出口企业在生产经营、化解纠纷、安全及时结汇等方面面临较多问题和潜在风险。同时,也看到我会在服务企业,尤其是在提供商事法律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fh328

姚云祥副巡视员与昆明船舶设备集团贸易公司人员座谈

姚云祥副巡视员一行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了相应的解答,肯定了企业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表示,贸促会将进一步支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参加贸促会主办的一些展会。同时要求我会法律部继续把“走出去”系列讲座办好,根据当前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中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了解企业需求,选择有针对性的课题,为企业开拓市场提供智力支持,以规避风险,获取效益。

fh329

姚云祥副巡视员与南磷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人员座谈

通过调研,大家又受到了一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教育,尤其是从学校门到机关门的同志体会更深。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企业,了解了基层。接了点地气,有了点底气,多了点灵气。服务企业,今后会更好地有的放矢。服务基层,潜力大、机会多,关键是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以期取得较好的服务效果。

针对调研中企业提出的问题,我会将进一步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化此项工作,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今后走基层,深入我会服务对象,做好商事法律服务企业工作将长期化、常态化。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