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会5号馆泰国展区 古董天堂淘“金”工艺品

 

   文章来源:  日期:2013-06-09  
 

 

 

 

 

泰国印花纺织品

 

无论是摆放在桌上的花瓶、蜡烛、干花、相册、相框、烟灰缸、书签,还是挂在墙上的灯饰、窗花、挂毯、壁挂等,都充满了原始自然的气息,一走进位于5号展馆的泰国展区,立即被各式风格的泰国工艺品所吸引。

 

泰国木质手工艺品

 

  泰国是有名的佛教国家,被称为东南亚“古董的天堂”,每年都有许多古董收藏者去泰国淘“金”。这里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富有吸引力的各种产品,特别是古朴的手雕原木产品,秉承了泰国民俗文化的精髓,纯手工工艺精湛,独具风格,赏心悦目。

        泰国清迈的手工艺品全国闻名,远销海外。主要有木雕、漆器、银器、藤器和竹器等精美工艺品。清迈是全国手工艺品的中心,素以传统手工艺品品种繁多、质量上乘而闻名天下。多是人工制作,古朴精致,惹人喜爱。品种包括花俏的棉织品、手工串珠的服装、精美的漆器、手绘的纸伞、藤制工艺品、细致的木雕、凸花银器、五光十色的丝织品,以及海水绿色泽的青瓷等。此外,同样量多而质佳的产品还有由北方山居部落所制做的刺绣及银饰、珠宝等。其他受到瞩目的产品有光泽闪烁的铜器、木雕及藤制家俱、手编草席、泰式乐器、黑金镶嵌品、蜡染布料、釉彩陶器以及竹编的篮子等等。

        这些工艺品为手工木制,以泰国特产柚木和芒果木为材质,木质细腻、纹理清晰、美观、雅致,无污染。由于是纯手工制作,所以每件工艺品的造型都独具特色。用这些泰国手工艺品装饰家,既有品位,又富有文化气息,而且家里面弥漫着一种浓浓的异域风情。如果喜欢自然典雅的风格,还可在家里放点熏香,在客厅沙发背景墙或是电视背景墙上挂上一两幅窗花,既是一种文化符号,也是一种异国品位的享受。(新浪七彩云南 姜昆红)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