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贸促会简报 第7期

 

   文章来源:  日期:2013-06-24  
 

 

 

 

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秘书处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秘书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                  2013年6月24

 

 

 

第九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将侧重企业合作

 

201366上午,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参加会议的有:中国贸促会王俐副部长;云南省贸促会会长王开良、副会长黄姗;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工商会秘书长伊克巴尔·塔毕什先生;南盟工商会前主席麦琪·哈希姆先生;前主席塔里克·萨义德先生;孟加拉国工商会联合会主席艾哈迈德先生;斯里兰卡工商联合会主席库马尔先生;副主席阿阿杰·萨哈轶先生;巴基斯坦工商会联合会主席马利克先生;印度出口组织机构联盟主席、印度工商联拉菲克·阿赫迈德先生;马尔代夫国家工商会副主席伊斯迈尔·诺拉迪先生;印度工商联合会助理秘书长玛珠·卡拉·普拉喀什等。

会议就确立2014年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的主题及其他具体内容展开了交流与讨论。王开良会长建议明年的第九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的主题为企业家论坛和项目的推荐洽谈会,希望更好的注重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与信息分享,互相推进中国企业与南亚地区的合作,希望每个国家都能准备经济合作项目,让企业家代表来云南参加商务论坛和出席南博会、昆交会等有关活动。

王开良会长希望明年的论坛邀请一定数量东盟和欧盟的国家来参加。这样做,我们不仅能推进中国和南亚地区的发展,也能推进其他国家、区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讨论中,各国代表都提出了自己准备的提案和建议,有的是想继续延续今年的议题,有的是想将议题建立在基础设施方面上,有的是想将私营企业纳入议题讨论。其中,南盟工商会前主席麦琪·哈希姆建议下一届理事会能够有半天或者全天的时间,这样讨论时间才能更充裕,讨论的内容才能更丰富。王开良会长表示,明年我们将用一天的时间,专门来开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

会议最后,王俐副部长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希望我们能充分发挥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的作用,让它活跃地为中国、为南盟做好工作。希望我们的理事会能够增进中国与南亚各国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往来,希望我们通过交流与合作带动国家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希望这个平台今后能够实现不仅带动南亚发展,而且带动世界多国共同发展的愿望。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