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贸促会简报 第10期

 

   文章来源:  日期:2013-06-24  
 

 

 

 

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秘书处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秘书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                  2013年6月24

 

 

 

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会议在昆成功举办

 

201366下午,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会议在昆明佳华广场酒店召开。中国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俐、孟加拉工商联主席卡兹·艾哈迈德、印度工业联合会东部区主席苏蒂尔·迪拉斯、缅甸联邦工商联副主席昂温出席会议,云南省贸促会副会长黄姗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自2012年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四方会议,会议就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今后的发展、主要工作内容及机构完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孟加拉工商联主席卡兹·艾哈迈德先生表示,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是加强孟中印缅四国间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四方机构能够充分利用该平台,开展四国间商务、经济、旅游、文化、贸易等全方位的合作。同时,我们作为四国主要商会机构,应积极借助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及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四国企业间的相互往来提供积极支持和帮助。

印度工业联合会东部区主席苏蒂尔·迪拉斯先生表示,四国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在商务理事会机制下,四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商会及企业间的行业合作,积极务实推动四方经贸互动。同时四国之间应有更好的基础设施网络,从而在更大程度上促进国家之间的贸易,尤其是各国内部地区之间可以依据基础设施的建设,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的合作。其次,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机制不能仅仅只停留在政治层面,希望该机制能早日进入到地区层面上来,让各国地方政府、行业内机构积极参与进来,从而扩大四国合作范围。

缅甸联邦工商联副主席昂温先生表示,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这一机制必将极大地促进四国贸易和投资的发展,并为缅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自2001年新的缅甸投资法律实施以后,缅甸有三个经济特区是向外开放的。缅甸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开放发展纪元,这将极大的促进贸易和投资的发展,欢迎其他的国家都参与到缅甸经济发展之中。

会后,四国参会代表进行了合影。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