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贸促会简报 第12期

 

   文章来源:  日期:2013-06-24  
 

 

 

 

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秘书处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秘书处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                  2013年6月24

 

 

 

第八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

 

“桥头堡”战略机遇下的企业国际化研讨会简报

 

201367下午由云南省贸促会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秘书处主办,云南格特威文化传播公司协办的第八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桥头堡战略机遇下的企业国际化研讨会在昆明佳华广场酒店一楼国际会议厅举行。

云南省人大副主任杨保建、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苏正国等领导、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黄姗副会长、云南省建设中国向西南开放桥头堡领导小组办公室、印中促进中心、孟加拉达卡工商会、孟加拉委托代购商协会以及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云南省矿业企业家联合会、龙润集团、云南鸿翔集团、云南施普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昆明锦苑花卉产业有限公司、新平金泰果业有限公司等60多家云南知名企业以及云南省内主流媒体共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就中国企业如何抓住“桥头堡”战略机遇,整合国内和南亚两种资源,开拓国内和南亚两个市场,以及在实现中国企业迈向南亚的国际化之路中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原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中国驻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大使周刚、原我驻孟加拉参赞邓俊秉、元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中国驻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国大使张成礼、原我驻休斯顿总领事,中国驻匈牙利、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印中促进中心主席萨哈里亚、孟加拉达卡工商会主席萨布汉以及孟加拉委托代购商协会主席萨西度·哈库就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进行了推介,商讨桥头堡战略下的国际化商机,为搭建更加快捷有效的南亚合作快车道交换意见。

云南省建设中国向西南开放桥头堡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金泽也向到场外宾介绍了云南的投资环境,并欢迎南亚企业到云南开辟商机。北京大成律师事务集团云南所长马巍就企业国际化过程中的国际法律方面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私立。云南格特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先生就中小企业国际化之路服务平台“桥头堡•企业国际化俱乐部”进行了介绍和研讨。

本次研讨会求真、务实,增进了中国与南亚国家的相互了解,为我省民营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大量信息和积极的建议,受到广大参会企业代表的肯定。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