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期 — 企业如何融入“桥头堡”建设

 

   文章来源:  日期:2012-12-10  
 

 

 

 

20097月,胡锦涛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提出,要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玉溪作为云南通往东南亚、南亚的重要枢纽和必经之道,桥头堡战略的确立,使玉溪成为既与昆明经济带紧密相连又与滇南经济带携手相融、对东盟具有显著投资吸引力的重要地区。为了帮助我市企业及时掌握“桥头堡”建设的相关新政策、新知识,更好地把企业融入“桥头堡”建设战略部署中去,玉溪市贸促会于2010102728日在玉溪成功举办了一期“玉溪企业如何融入‘桥头堡’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自八县一区商务局、高新区经发局分管外经贸工作的负责人、外经贸科(股)长,贸促会各会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外来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及已获得进出口经营权和有意向开展进出口业务的相关企业中的业务负责人,近1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fh319

 

此次培训,我会邀请了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稚教授,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外贸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蔡四青教授,国家外汇管理局云南分局调研员、高级经济师陈青,云南省外经贸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余王莹,云南品牌企业促进会副秘书长王智斌分别对《建设向西南开放“桥头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我国涉外企业营销中的法律风险的规避和防范》、《国家外汇管理最新政策解读》、《小额融资担保实务操作及案例讲解》、《“云品工程”品牌建设》五个专题内容进行了讲授。专家们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专业工作经验,把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中遇到的企业常见问题、典型案例相结合进行授课,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后,我会还召集了各县区商务局、部份会员单位的参训人员,就“贸促会如何更好地为会员、为企业服务”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贸促会多年来举办的免费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贸促会多年来举办的每期培训活动内容新、很及时,都是紧跟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国家新政策的出台而适时举办的,而且所聘请的授课老师水平高,对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市贸促会能够一如既往地根据政策、形势的变化,多举办这种为企业所想、为企业所急的实实在在的培训班。同时,与会人员也提出了许多好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落实,使我们的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