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期 — 境外风险与安全管理

 

   文章来源:  日期:2011-05-31  
 

 

 

 

 

fh261

近年来,随着“走出去”战略的加快实施,我国对外投资合作规模不断扩大,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多变,各类境外安全风险事件时有发生,如利比亚局势的动荡以及日本地震和海啸的发生不仅对我企业的境外经营造成影响,而且严重威胁我境外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完善境外安全风险控制体系,指导企业加强境外安全风险防范,保障“走出去”战略的顺利实施,商务部制定了《对外投资合作境外安全风险预警和信息通报制度》。为帮助云南企业在海外建立完善的安全风险预警、管理与信息通报机制,并重点分析商务部所强调的主要风险种类,包括:政治风险、经济风险、政策风险、以及自然风险等,云南省贸促会与天津楷中寰宇商务咨询公司于2011517日在昆明金龙饭店联合举办了“境外风险与安全管理”讲座。

fh262

 

此次讲座邀请了英国Exclusive Analysis政治风险顾问公司 CEO Simon Sole先生、世界银行集团多边投资担保机构中国代表沈超先生、天津楷中寰宇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刘忠祐先生、科瑞集团矿业事业部副总裁陈彪先生主要讲授了:南亚与东南亚地区风险形势分析;境外重大突发事件应对措施与危机处理:中东动乱的启示;境外投资风险管理与风险转移;全球跨国企业的风险与安全管理案例研究。讲座提供了丰富的境外风险形势分析、境外安全突发事件与危机处理以及企业如何应对和防范境外安全风险的典型案例。在互动交流环节企业积极提问,专家也针对企业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此次讲座受到企业的欢迎,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本次讲座结束后的第二天即518日,授课老师及有关专家还在百忙之中安排出了一天时间,专门到在跨国融资与保险以及如何防范和化解风险等方面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个性化的特别服务,这种专业化的特别的服务受到我省企业的好评,帮助我省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