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实施“走出去”战略系列讲座第65期在镇康县南伞镇茶山村举办

 

   文章来源:  日期:2016-08-03  
 

 

 

为落实“挂包帮”、“转走访”扶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镇康县南伞镇茶山村和甘塘村实际情况,2016年7月5日,我会法律部在南伞镇茶山村举办了第65期“走出去”战略系列讲座。本期讲座以“贫困地区如何培育优势产业开拓国际市场尽快脱贫”为主题。我会姚云祥副巡视员、周晓莉调研员、镇康县驻村扶贫工作总队王维春副总队长、政研室杨仕喜主任、县林业局杨伯平,南伞镇赵程平副书记、驻村扶贫队李仁贵队长和全体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以及省商务厅、贸促会挂钩的36户坚果种植贫困户参加了讲座。

姚云祥副巡视员就我会与茶山村挂钩扶贫工作进行了介绍,与村民就脱贫致富以及产业培育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茶山村的贫困就是我们深深的牵挂,帮助大家脱贫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茶山村在发展坚果、核桃、茶叶种植方面具有一定潜力和优势,要结合我省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需要,打基础兴产业、创品牌,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省贸促会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省商务厅统一领导下,会同镇康县和南伞镇,以驻村扶贫工作队为主要力量,依托村两委和村民,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好“建档立卡”、产业培育、精准扶贫和整村脱贫等工作,尽力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为茶山村2016年整村脱贫“出列”做出积极努力。

会上,镇康县委常委、县驻村扶贫工作总队副总队长王维春就此次省商务厅驻村扶贫和省贸促会开展坚果产业扶贫表示感谢,并希望村两委和驻村扶贫队切实承担好“脱贫攻坚”一线作战部角色,勇于担当、科学规划、深入动员并加强指导,全力以赴确保镇康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县林业局杨伯平技术员就坚果种植和管护通过讲解说明、实物展示、操作演示等进行了指导授课,并于会后带领村民在坚果种植地开展了现场种植演示,手把手培训和指导村民进行种植实际操作,确保村民了解并掌握科学种植技术。

在本次“挂包帮”、“转走访”活动中,我会筹资10万元,购买了5200棵坚果树苗分送给省商务厅、省贸促会挂钩贫困户(其中捐赠茶山村3000棵、甘塘村2200棵),种植在3-5年后逐步挂果,丰果期预计年产量将达20吨左右,每年实现市场销售可达80万元,为每户增加收入3万元左右。此外,云南省贸促会还积极筹措产业扶持资金,经与村两委及驻村扶贫队实地分析,投入茶山村白沙水自然村扶持修建烟叶烤房,推动茶山村烟叶产业发展。

姚云祥副巡视员一行还专程调研了云南云澳达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和临沧后谷咖啡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开拓国内外市场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表示要利用贸促会优势做好贸易促进工作,通过展会、培训、法律信息服务等方式,助力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全方位服务好企业。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