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履职 主动作为 ——省贸促会与省林业厅开展“2019年北京世园会”工作会谈

 

   文章来源:  日期:2018-01-12  
 

 

 

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办。云南省贸促会认真贯彻中国贸促会和世园会云南展区领导小组安排和部署,积极参与云南展区筹备工作,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力求放大贸促功能,服务政府、企业,服务世园会。2018年1月12日,包副会长率我会展览部前往省林业厅,拜会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留常,就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云南参展进行工作会谈。

包文滔副会长首先介绍中国贸促会对北京世园会高度重视,要求各省区直辖市贸促会找准定位和工作点,结合自身职能,切实开展相关工作。我会光溪会长将参博活动作为2018年会长工程,要求我会主动与我省筹展工作的主责部门省林业厅对接、积极参与整个筹备工作,建立上下联动、内外配合的工作机制。

工作会谈中,省林业厅造林绿化处胡志林处长首先介绍了我省参加北京世园会筹备参展工作情况,一是介绍国内省区市包括室内外展示、宣传推介、论坛与竞赛、商业活动以及“同行广场”搭建在内的五个方面参展内容;二是介绍我省参加世园会目前开展的工作,按照云南参展工作方案推进参展组织及资金保障工作。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为定位,抓好云南园区方案设计工作;三是明确下一步云南参展工作将根据世园会组委会意见,开展园区施工、展石收集和中央媒体宣传工作。

段朝辉部长向夏副厅长等介绍了我会代表云南省政府筹备我省参加米兰世博会、阿斯塔纳世博会等国际性大型活动的成果和经验。

包副会长表示作为云南省北京世园会参展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光溪会长和云南省贸促会高度重视我省的参展,希望积极配合省林业厅开展筹备,参与到我省的参展工作中;贸促会与南亚、东南亚乃至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沟通顺畅,对外联络具有优势,我会希望能够有所作为,突出国际化,更好地发挥总书记要求的辐射中心的作用;贸促会亦官亦民,上联政府下联企业,代言工商,除室内外展示以外,希望组委会加强世园会期间配套活动的策划与组织,打造贸易投资促进平台,切实帮助我省企业在世园会期间有所为有所获,适应企业需要,注重企业实际参展效果。

夏副厅长对贸促会主动沟通对接,表示感谢。政府高度重视北京世园会,省林业厅作为主责部门,压力也较大。前段时间,大家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在建园的设计方面,世园会组委会对于会期活动如何组织、组织什么,以及室内外展示区的经贸活动如何开展,都未提及。结合下步工作开展,省林业厅将尽快与组委会沟通,进行细节落实,初步定于春节后将就相关工作与我会进行商议。

会谈中,包副会长还向夏副厅长介绍了我会上报省政府请示省政府同意并主办“中国(云南)生物产业与技术国际博览会”(简称“生博会”)的情况,希望省林业厅能够支持“生博会”的举办,并对办好“生博会”献计献策。

参加工作会谈的还有省林业厅培训中心、云南省森林生态旅行社等相关人员。

(来源:展览部)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