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文滔副会长应邀会见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部有关人员

 

   文章来源:  日期:2018-03-31  
 

 

 

3月30日上午,云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包文滔应邀会见了前来我会拜会的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部一行。

微信图片_20180402180945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直属局级研究机构,与贸促会研究院有限公司为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此次拜访,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部主任赵萍和副主任周晋竹等几名入世谈判代表达了友好来意,并回顾了研究院在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内贸市场、跨境电商等领域的研究。为开展合作课题研究,研究院贸易部主任赵萍提出了几点看法。第一,在与广西建立深厚的课题研究基础上,研究院同样希望与云南省贸促会,选一云南省高校,联合建立澜湄合作机制,深入展开相关课题研究。第二,利用云南不可替代的独特区位优势及研究院多年的研究成果,为云南在“自由贸易区”中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

随后,包文滔副会长就成立澜湄合作机制及云南省贸促会与研究院未来的合作开展作了回应。第一,研究院对澜湄次区域合作研究颇深,而云南省贸促会也可以通过搭建“澜湄合作机制”平台,进一步发出自己的声音,通过平台建设来确定云南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展的新座标,进一步扩大延边开发,建设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第二,云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要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云南在边境自由贸易区中拥有很大市场。在建成中国西南通往东南亚桥头堡的目标下,云南对外开放面临公路为主的通道优势难以形成和边境贸易优势丧失趋势明显等难题亟待破解,省贸促会愿同研究院就云南如何进一步推进对外开放进行积极探讨合作。此外,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孙洪亮就澜湄合作发展历史进行了简单回顾;同时就东南亚商务论坛方面的跨境合作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双方就定期交流、信息共享、深度开展联合调研等未来合作事项达成一致。

双方表示,将陆续开展“澜湄合作机制”平台的建设工作,推动双方在自由贸易区的研究探讨,加强交流,扩大合作成果,形成部门合力,为云南省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贸易投资促进部)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