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贸促会助力澜湄合作2018澜湄合作博览会即将启航

 

   文章来源:  日期:2018-10-12  
 

 

 

微信图片_20181018172219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委员会(以下简称云南省贸促会)立足云南区位优势,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充分扮演好国际国内两种资源配置的“牵线人”,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对接的“引导员”。由云南省贸促会和云南省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协调小组主办的澜湄合作博览会得到了中国外交部、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中国—东盟中心、澜湄合作中国秘书处等有关机构和部门的肯定,继2016年、2017年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澜湄合作博览会并同澜湄六国工商界签署相关宣言后,2018年澜湄合作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23-27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8年澜湄合作博览会将继续以“同饮一江水,合作共发展”为主题。本次博览会主办单位为中国国际商会,云南省贸促会(云南国际商会)、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支持单位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中国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

为做好2018年澜湄合作博览会的举办工作,云南省贸促会同博览会相关方邀请云南省工商界、学界、法律界相关代表于2018年11月11日在云南省商务厅大楼附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澜湄合作博览会座谈会。与会各界代表充分肯定了上两届的成果,对2018年澜湄合作博览会积极献言献策,对即将举办的博览会充满期待。

座谈会由云南省贸促会副会长包文滔主持。2018澜湄合作博览会由“一展”“ 一论坛”“ 一大会”组成(2018澜湄合作博览会、2018澜湄合作滇池论坛、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合作企业家大会)。各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东方环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柯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8澜湄合作博览会总体情况;云南省贸促会贸投部负责人孙洪亮就2018 澜湄合作滇池论坛作了有关情况说明;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秘书处副处长李阿娜向大家介绍了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合作企业家大会情况。会议特别安排了中国贸促会(云南)南亚东南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周晓莉就南亚东南亚相关商事法律和商法调节在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作用作了说明,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云南省品牌企业促进会会长缪丹浩、云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缪雄、云亚国际企业家联盟商会会长邱玉兰、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代表、八谦律师事务所代表等先后发言。   来自学界的代表昆明理工大学东盟研究中心主任熊彬介绍了中心已经与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东盟研究中心、缅甸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老挝国家经济研究院、柬埔寨发展资源研究院等周边国家智库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分享了中心近期赴缅甸工业园区和商会调研的成果,认为云南应该加强与缅甸在产业和行业协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出加强产业对接,重点关注能源(电力)、旅游、农业等澜湄国家共同关注的领域,构建产业合作平台,是发挥澜湄博览会二轨道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毅在简单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与湄公河国家开展“三通”工程(语言相通—文化相通—民心相通)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和做法后,就在澜湄合作框架下,结合云南省的地缘和人文优势,进一步开展澜湄流域国家职业教育人才的联合培养和培训、加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与职业、企业、行业及产业的“五业”联动和合作机制建设、更好地服务云南企业走出去等方面作了阐述。

2018澜湄合作滇池论坛主题为“推动互联互通与跨境经济合作”,同时将举办中老投资洽谈会、中柬投资洽谈会,并讨论签署《2018澜湄合作滇池论坛昆明宣言》;澜沧江—湄公河区域合作企业家大会将由中国和澜湄五国大企业做项目推介,并举行“共享健康福祉—澜湄医疗合作交流”研讨会和澜湄合作民办高校校长研讨会。会上云南省贸促会包文滔副会长向所有拟参加本次盛会的各界人士发出邀请,诚邀各界代表参会。

(来源:办公室、中国贸易报)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