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一山副会长会见香港贸易发展局

 

   文章来源:  日期:2018-12-21  
 

 

 

12月19日上午,浩一山副会长会见了前来我会拜会的香港贸易发展局西部地区首席代表吕剑和贸易推广主任何明。

微信图片_20190104155857

首先,吕剑首席代表介绍了此次拜会的目的:一是介绍香港贸发局未来一年的推广计划;二是了解我会明年的工作计划和可以合作的机会。吕首代还介绍了香港贸发局今年与四川贸促会在展会合作,和陕西贸促会在服务贸易合作上的诸多创新,硕果累累。下一步,香港贸发局将组织香港企业来云南进行交流合作。据介绍,香港贸发局是专责拓展香港特别行政区全球贸易的法定机构,为香港企业举办各类展会和推广活动,目前全年有三十多个大型展会,其中不乏全球的知名品牌项目,和云南产业有高度相关的包括:每年3月举办的香港贸发局国际珠宝展、8月举办的香港贸发局国际茶展和香港贸发局美食博览。通过前几年的参展,云南的咖啡、蔬菜、茶叶等云南特色产品已经通过香港进入了国际市场,吕首代表示希望在其他产业方面也能开展合作。香港贸发局已是世界领先的专业展览机构,全球排名13位。去年的展览总计有4万参展客商,专业观众达到77万。此外,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亚洲金融论坛、亚洲物流及航运高峰会议和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也是近年来在亚太区影响力深远的服务贸易盛会。

浩一山副会长对吕首代和何主任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明年商洽会香港贸发局能继续参展,并希望通过加强我会与香港贸发局的沟通与交流,从而推进云南特色产品通过香港进入国际市场。云南是我国继续开放的新前沿,是建设中的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近年来,云南的跨境物流与跨境电商发展呈现出蓬勃态势,可以加大对这个领域的关注,努力培育,争取通过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切入,深化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

展览部、法律部和会联部派员参加了会见。展览部介绍了由我会主办的新春购物节、农博会、大健康暨养生养老博览会等展览项目,希望香港贸发局组织香港企业来参展。法律部介绍了为企业办理ATA单证,可以帮助到香港参展的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会联部表示近年来云南省出访香港的经贸投资促进代表团较少,结合香港贸发局举办的展览和论坛,会在今后增加出访香港的计划。

(来源:会联部供稿)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