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文滔副会长赴昆明市清真食品行业协会进行实地工作考察调研

 

   文章来源:  日期:2019-03-06  
 

 

 

2019年2月27日上午,我会包文滔副会长率我会工会和机关党支部人员赴昆明市清真食品行业协会为即将到来的三八节工会活动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昆明市清真食品行业协会沙文琨会长首先向包副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协会的主要情况。昆明市清真食品行业协会成立于2009年8月18日,是由昆明市内从事清真食品生产、加工、制作、储运、销售等经营活动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依法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主动履行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职能,努力把行业协会打造成为“帮助清真企业排忧解难、提升清真食品品牌知誉度的会员之家”,主要职能是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倡导爱国、守法、诚信、敬业;建立会员和政府,社会公众之间的交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强化行业服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图片1

随后,由昆明市清真食品行业协会支部书记杞月芬同志向包副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党建工作情况。在五华区委组织部和大观街道党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昆明市清真食品行业协会于2009年8月18日获准成立支部委员会,2016年9月9日调整设置为总支部委员会,下设昆明市清真食品行业协会、昆明市五华区清真厨师职业培训学员两个党支部。协会党组织自成立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区和街道党工委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紧扣“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典型示范”的目标,坚持服务至上,创新工作思路,建设党群生活馆,为各类企业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交流、活动场所,以“党组织规范化、共建融合一体化、党组织公益之路”三项机制建设为载体,逐渐形成以协会党总支为核心,协会及单位会员共同参与,辐射带动周边“两新”组织积极参与的企业化党建工作格局,协会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协会党组织先后被评为大观街道、五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之后,沙文琨会长还介绍了协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他提到,协会不仅要重视自身的发展,还要重视回馈社会,在他的积极协调和广泛倡议下,组织会员企业多次开展关爱贫困学生捐赠活动,向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包副会长认真听取了上述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协会的日常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包副会长说,昆明市清真食品行业协会的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都开展得很好,你们有这么多的会员企业,有帮助企业销售的需求,而省贸促会有密切联系境外工商机构的渠道,可以组织协会的会员单位参加每年我会组织的出展团组赴国外参展,通过这种方式,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合作伙伴,开拓境外销售市场。将来还可以考虑将协会的扶贫工作与省贸促会的扶贫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协会目前开展的清真厨师职业培训,可以把这项措施应用到我会的扶贫点,把烹饪技术和制作清真糕点的技术传授给扶贫户,帮助他们技术脱贫。

图片2

之后,包副会长还对三八节工会活动中各个分项活动的场地进行了细致地考察,并就活动开展的场地、设备、活动设置等与沙文琨会长进行了详细对接。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