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贸促会为企业办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

 

   文章来源:  日期:2020-02-05  
 

 

 

        当前,我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部分企业在货物及物流等方面遭受严重影响,可能导致国际贸易合同或承包合同无法履行。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根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的规定,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对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进行改造,新增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的在线申请功能,帮助企业线上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属于商事证明领域中的事实性证明行为,是指由中国贸促会及其授权的分、支会应申请人的申请,对与不可抗力有关的事实进行证明,出具后当事人可以部分或全部免除不履行、不完全履行和迟延履行合同的责任。目前,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较强的执行力。

       云南省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积极落实中国贸促会工作要求,向社会和企业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作用,积极为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云南企业办理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疫情防控期间,云南企业可在网上申请办理不可抗力证明等文件办理,办理流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wCIhzToUhfaRZKoNAtH2g

       2月5日,云南省贸促会为中国铁建某企业办理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助力企业最大限度减轻因疫情造成不能履行合同的责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据悉,该企业为中国铁路大型养路机械行业的企业,受本次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产品。如不能及时提供无法履行合同原因的合法证明,企业不仅要承担上百万美元的直接合同损失,商誉上也将受到巨大影响。该企业于2月3日在中国贸促会线上认证平台申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并提供相应材料。经网上提交、网上审核环节,该企业于2月5日收到证明。

微信图片_20200205155224

(来源:法律部)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