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相关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邀请函

 

   文章来源:  日期:2020-10-15  
 

 

 

       为进一步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相关指示精神,做好“两稳”工作,推动区域合作关系的深化,帮助企业开拓境外市场,中国贸促会将于2020年10月-12月间举办相关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以线上参展的形式实现企业形象和产品的展示并进行在线洽谈。为降低企业参展成本,将给予企业免费在线参展的优惠政策,并提供必要的参展培训和线上平台使用指导。各展会详细信息如下:

       一、中国—中东非(肯尼亚)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

       China – Central & Eastern Africa (Kenya) International Trade Digital Expo

       展览时间:2020年10月26-11月4日(10天)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0日

       展览地点:贸促云展平台

       展览规模:约1000家参展企业,10000家采购商

       展出内容:医疗器械、建材五金、办公用品、家具家居、礼品、电子消费品、家电、纺织服装、食品等,并专门设置“防疫物资展区”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非发展基金(拟邀)

       支持单位(拟邀):肯尼亚投资促进局、埃塞俄比亚投资局、乌干达投资促进局、卢旺达发展署、肯尼亚国家工商会、埃塞俄比亚商会与行业协会、乌干达全国工商会等

       配套活动:同期将举办配套论坛、贸易对接会

       市场分析:

       中国和非洲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国和非洲是休戚与共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非关系进入全面发展快车道,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持续增长、产业投资深度融合。2018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042亿美元,中国连续10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2019年,中非贸易额再创新高,达到2087亿美元,同比增长2.2%。

       肯尼亚是东非地区性大国,是东非共同体和东南非共同市场成员国,也是东非第一大经济体。2019年,中国与肯尼亚双边贸易额达到51.73亿美元,中国企业对肯直接投资额为2.47亿美元,在肯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13.78亿美元。

       二、中国-东北亚(俄罗斯)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

       China-Northeast Asia(Russia) International Trade Digital Expo

       展览日期:2020年11月9日-11月18日(10天)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展出形式:贸促云展平台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支持单位:(拟邀)俄罗斯联邦远东和北极发展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政府、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

       展会规模:超过1000家中方及东北亚国家企业参展

       展出类别:(拟定)

       1.农业:农业生产资料、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饮料、农产品加工技术、农业机械、农业合作等;

       2.医疗、防疫:医学影像、医疗器械、诊断治疗设备、远程移动智能监护医疗、消毒用品等;

       3.美容时尚:面料、皮革制品、服装、手工艺品、美妆产品、美发产品、礼品等;

       4.建筑建材:建筑安装、建筑材料、五金制品及小型机械、建筑装饰、紧固件等;

       5.智能制造: 智能家居、电子消费品、仪器仪表、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

       6.交通运输:铁路运输、道路运输、水上运输、航空运输等;

       7.信息通讯:通讯材料与设备、信息传输技术与设备、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

       8.劳保安防:劳动防护用品、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等;

       9.机械设备:重型矿山机械、石化通用机械、包装机械、环保机械等;

       10.商务服务:金融服务、保险服务、安全服务、法律服务、旅游服务、翻译服务、职业教育等;

       同期活动:(拟定)

       中国-东北亚(俄罗斯)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线开幕式、自贸区推介会、经贸合作论坛、行业论坛、重点地区产品推介会等

       市场分析:

       东北亚区域总人口近17亿,GDP约占世界的五分之一。中国和东北亚地区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一方面,东北亚地区资源丰富,经济发展优势明显、基础雄厚;另一方面,该地区各国发展模式和水平不尽相同,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空间巨大。2018年,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表致辞,强调中方愿同地区国家一道,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让与会各国对东北亚经济合作前景有了更强的信心。

       近年来中国对东北亚国家的投资总额持续增长。2018年中国与东北亚地区五国贸易额合计约7585.7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近四分之一。中国分别是东北亚五国最大贸易伙伴。而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分别是中国的第一、第二和第三大贸易伙伴。以中俄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经贸合作为例,2017年,中国与远东联邦区贸易额超过77亿美元,参与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项目30余个,规划投资超过40亿美元。2018年远东地区与中国的贸易增长26%,达到97亿美元,而在2019年上半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1%,达到49亿美元。同时,中国已经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

       三、中国—东南亚(缅甸)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

       China-Southeast Asia (Myanmar) International Trade Digital Expo

       展览日期:2020年12月2日至11日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数字展览平台:http://southeastasia.ccpit-expo.com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展出内容:

       1.消费电子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各种家用电器、智能手机及相关配套用品、各种个人消费电子产品及设备、电子电气产品计算机及通讯产品等。

       2.汽车及零配件,包括汽车、摩托车、电动车等各类整车及相关零部件、轮胎、车内装饰、车内辅助用品等。

       3.建材及家居装饰用品,包括各种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DIY用品及小型设备、五金工具、家用装饰品、卫浴设施等。

       4.各类机械、设备,包括通用机械、食品加工机械、食品包装机械、建筑机械、农业设备、电力设备、新能源设备等。

       5.日用消费品,包括各种家用纺织品、日用消费品、餐厨用具、日用陶瓷、各种工艺品、家居用品、服装、服饰、面料、箱包、鞋类等;

       6.医疗保健及防疫用品、设备,主要展出各类医疗保健及防疫用品,包括但不限于口罩、防护服、呼吸机设备等产品等。

       展览规模:预计超过 1,000 家中国企业参展。

       专业观众:包括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的相关企业、商协会机构等不少于10,000家。

       展会配套活动:

       1.开幕式:11月25日,展会将举办开幕式,邀请东南亚地区,如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等国政府部门、商协会、主流媒体、企业、我派驻机构等的代表参加

       2.贸易周:展会开幕后,每两天将针对一个特定行业,如防疫物资,或建材五金,或汽车零配件等,开展一次“直播对接贸易周活动”。每场“贸易周”活动将针对特定行业主题,定向邀请买家观众。报名企业可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在“贸易周”平台,推介产品或展示公司产线等,开展商务对接。

       展会举办背景:

       东南亚位于亚洲东南部,包括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两大部分。共11个国家:缅甸、柬埔寨、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近年来,我国先后多次在东南亚的柬埔寨、老挝、泰国、越南等国家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贸易展览会、澜湄合作成果展、澜湄合作经济技术展览会,并与柬埔寨中国商会、老挝工商会、缅甸工商联合会等东南亚地区重要商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致力于搭建规模大、影响力强的综合性贸易展览会平台,促进中国企业扩大与相关国家多种形式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经贸效果,据不完全统计,中国贸易展系列展会共接待超过数十万名东南亚地区观众,取得良好的贸易效果。参展企业结识有效客户超过数千家,主要成交产品包括制造业商品、信息通信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农产品、纺织品、电子产品、有色金属、机械等。

       2020年是中国与缅甸建交70周年和中缅文化旅游年。中国长期保持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重要投资来源国地位,2019年中国和缅甸进出口达1289.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8.5%,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此展将进一步加强与缅各界友好交流及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四、2020年中国—南亚(印度)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

       展会时间: 2020年11月11日-20日(10天)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6日

       展会形式:线上数字展会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展会规模:预计超过 1,000 家中国企业参展,10,000家采购商。

       展出内容:综合类,包括但不限于医疗器械、建材五金、办公用品、家具家居、礼品、电子消费品、家电、纺织服装、食品等,并专门设置“防疫物资展区”。

       配套活动:展期内,主办方将举办多场行业直播对接活动、相关论坛等配套活动,一方面更加有效撮合中外企业的供给和需求,同时就当前区域国际关系形势下,如何继续开展中印贸易进行线上研讨,以期为中国企业提供较为明确的相关政策和有用的指导。

       展览会背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国出国展览行业受到严重影响,企业原定出国参展项目大量被迫取消或延迟。中国贸促会今年计划实施的针对南亚地区,尤其是印度的线下展览未能举办。此在线数字展拟整合针对上述地区的展会,旨在满足我与该地区国家在疫情期间的贸易诉求,更好地利用数字展览平台发展我与相关国家经贸关系。

       南亚共7个国家,尼泊尔、不丹为内陆国,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为临海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为岛国。中国陆地邻国共有14个,其南亚地区有4个,即印度、不丹、尼泊尔、巴基斯坦。南亚国家人口超过17亿,人口却占了全球人口的五分之一,人力资源极为丰富,是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也是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南亚地区都是发展中国家,都以农业为主,工业为辅。

       南亚发展最快的是印度,其拥有丰富的煤、铁等矿产,在工业上涉及电子、汽车制造、原子能、航天航空等新兴工业,特别是在软件方面在世界上占重要地位。近期以来,受印度对华政策影响,中印两国经贸关系的发展受到一定程度的制约。中印经济有高度互补性,市场潜力巨大。2019年,中印双方贸易总额高达6395.2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作为印度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中国对印度出口额为5156.3亿元,占两国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二。中国的出口产品在印度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印度难以在短时间内寻找到全部替代产品。

       展会期间,主办方拟如何继续开展中印贸易进行线上研讨,以期为中国企业提供较为明确的相关政策和有用的指导。

       报名联系方式:

       有意参展的单位,请在各展会报名截止日期前将需报名参加的展会名称、参展产品类别、单位全称、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我会联系人。

       联系人:林晨

       电  话:0871-63165256

       电子邮件:seasonlain@163.com

(来源:展览部)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