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组织召开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动员会

 

   文章来源:  日期:2021-09-02  
 

 

 

       今年以来,省贸促会以刘光溪案为镜鉴,采取多种举措,彻底清除刘光溪严重违纪违法案给贸促事业深化改革发展和贸促工作形象造成的恶劣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906125208

       在前期深入开展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举措落实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推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省贸促会党组于8月18日印发了《中共云南省贸促会党组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并于8月27日召开了云南省贸促会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动员会,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贸促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仁贵同志主持,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杰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会长刘琪琳同志进行了工作动员。

       微信图片_20210906125202

       李杰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贸促会以案促改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对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正风肃纪反腐实践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安排,切实履行好党组对党员的监督教育,进一步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立足教育抓预防,完善制度抓预防,强化监督抓预防。三是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中共云南省贸促会党组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按照问题清、责任明、措施实的要求,细化分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906125156

       刘琪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省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构建优良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指出构建优良政治生态是坚持和贯彻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新发展阶段各项事业的关键举措,是促进云南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云南贸促事业深化改革发展的坚强保证。

       刘琪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自2018年10月起会党组设立以来省贸促会政治生态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自省贸促会党组设立以来,会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全面统筹推进自身建设,系统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先进政治文化的强大引领作用,明确新时代贸促工作的价值取向,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整个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有效、工作成效丰硕,推进省贸促会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取得了务实的成果。同时刘琪琳也指出刘光溪严重违纪违法案,给贸促事业深化改革发展和贸促工作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使持续深化推进的省贸促会政治生态建设蒙尘。刘琪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政治生态建设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全会党员干部要从自身严起,从小事做起,在一点一滴、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自觉完善,坚决做政治生态的坚定维护者、自觉示范者、积极践行者。

       刘琪琳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会党员干部要全面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快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要牢记国之大者履职担当,努力锻造形成“云南贸促精神”;要积极弘扬先进政治文化,坚决抵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号召全会党员干部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锻造形成“云南贸促精神”,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昂扬的斗志推进贸促事业深化改革发展,为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贡献贸促力量。

(来源:法律部)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