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琪琳会长出席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服务园区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日期:2021-09-06  
 

 

 

       2019年8月30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启动,官渡区作为蓬勃发展的“云岭第一区”,同时也是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的主战场,主动作为,先行先试,积极开展自贸区法律服务园区的建设工作,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整合优质法律服务资源,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人士、企业、团体的重要纽带、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和服务对外工作大局的重要力量,省贸促会积极参与法律服务园区建设。

       2021年9月1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服务园区揭牌仪式在官渡区举行。云南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刘琪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06125110

       刘琪琳会长在讲话中,对法律服务园区的揭牌运行表示热烈地祝贺,表示云南省贸促会非常高兴参与法律服务园区的建设,非常高兴能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和官渡区的改革发展贡献一份贸促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06125100

       刘琪琳会长就立足贸促职能,积极参与法律服务园区建设提出三点展望: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商法服务工作站位高远。2015年1月和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云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其中就包含着全面做好新一轮改革开放工作的深远要求。在下步工作中,云南省贸促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商法服务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去谋划,不断探索商法服务的新路径,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工作组织和服务方式,不断拓展贸促功能,努力提升贸促商法工作水平,努力在新时代体现贸促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

       二是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做细做实商法服务工作的切入点。在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在制度创新、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等工作中,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商事法律服务需求旺盛,省贸促会将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力行导向、绩效导向,以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所需作为自身商法服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提升商法服务质效,努力为自贸试验区建设和官渡区打造与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提供便捷、高效的商法保障服务。

       三是锐意改革创新,强化提升商法服务工作的水平。省贸促会将聚合贸促系统资源,顺应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便利化的要求,创新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以自贸试验区不同市场主体解决纠纷的便利化、多元化需求为出发点,有效整合社会力量,形成事前预防、事中介入、事后化解的纠纷解决机制,实现自贸试验区商法服务与法律需求的“同频共振”。

       在揭牌仪式上,包文滔副会长代表省贸促会与官渡区人民政府周燕区长签定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906125051

       省自贸办、省贸促会、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省律协及昆明市有关单位及官渡区委、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和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法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相关领导;省、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及各委负责人;昆明市其他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引入园区的法律服务机构(一期)负责人;律师、仲裁员、公证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来源:法律部)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