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亮相!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正式开馆

 

   文章来源:  日期:2021-10-01  
 

 

 

    当地时间10月1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盛装揭幕,正式开门迎客。当天,中国馆举办开馆仪式,“云上中国馆”同步上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迪米特里·科肯切斯,阿联酋航空公司主席兼董事长赛义德·阿勒马克图姆,迪拜警察局总司令阿卜杜拉·迈利等中外嘉宾悉数出席。

世博图片2

        开馆仪式现场首先播放了习近平主席为中国馆发表的视频致辞首播,之后部分嘉宾发表简短致辞。

        张慎峰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评价迪拜世博会重要意义,发出加强全球治理、创新引领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倡议,提出了回答和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时代之问的中国方案,传递了中国与各国携手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坚定决心。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虚实融合的互动体验、绚丽多彩的灯光展演和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中外观众可在线访问“云上中国馆”远程参观。中国愿通过参加迪拜世博会,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不断迈进。期待中阿两国通过迪拜世博会深化传统友谊,拓展合作领域,实现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的互利共赢。

        科肯切斯表示,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上向世界发出令人信服的信息。中国呼吁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可持续的世界。这体现了中国对围绕人类和地球未来开展全球对话与合作的承诺和行动。

        倪坚表示,中国馆“华夏之光”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缩影,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承载着14亿中国人民对阿联酋和世界人民的美好祝福。让我们大力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携手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随后,出席仪式的嘉宾为中国馆剪彩并巡馆。中国馆合作企业、单位以及相关媒体代表等约50人参加仪式。

        迪拜世博会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办,主题为“沟通思想,创造未来”。据了解,中国馆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中国馆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为主题,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四个层次展示中国在不同领域取得的成就,首次展出“嫦娥五号”、北斗卫星、未来概念汽车、智能机器人等展项,旨在展示中国科技创新成果、传递中国发展理念、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来源:中国贸促会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