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世博会惊艳开幕 聚焦创新和人类未来

 

   文章来源:  日期:2021-10-01  
 

 

 

 

6

7

        当地时间9月30日晚,全球瞩目的2020迪拜世博会开幕式在世博会主会场隆重举行,来自阿联酋和世界各地近千名表演者和国际知名艺术家和创新人才齐聚一堂,共同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高科技奇幻表演和文化盛宴,聚焦思想创新和人类未来共同命运。

8

        2020迪拜世博会开幕式在世博园区标志性主会场阿尔瓦斯尔广场举行,开幕式灵感以世博会的主题“连接思想,创造未来”为创意来源,结合激光投影技术,将广场中心的穹顶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360度投影幕布,在巨大的穹顶下集视觉效果、音乐诗歌和舞蹈表演为一体,不仅展现了阿联酋的历史文化,同时也生动且极富创意地带领观众踏上跨越本届世博会的三大副主题——“机遇、流动性和可持续性”的奇幻之旅。

9

        为了彰显世博会的人才多元和文化包容,当晚的表演者来自64个不同国家,特邀嘉宾阵容强大。来自中国的国际知名钢琴家郎朗作为特邀嘉宾在当晚的开幕式上,亲自为演出作曲并演奏。其他还包括来自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和获得格莱美提名及金球奖得主安德拉·黛(Andra Day),白金销量英国创作歌手埃利·古尔丁(Ellie Goulding),四次格莱美奖得主安吉莉克·基乔(Angelique Kidjo)。同时,还有被誉为“阿拉伯艺术家”的穆罕默德·阿卜杜(Mohammed Abdu),备受喜爱的阿联酋国宝级歌唱家阿兰·沙姆希(Ahlam Al Shamsi),2020迪拜世博会大使、中东音乐界风向标的胡赛因·杰斯米(Hussain Al Jassmi)。

10

        迪拜世博会是疫情发生后首次举办的全球大型盛会之一,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其召开也是为全世界在这一特殊时期注入一针强心剂。本届世博会有192个国家参与其中,这将是一座展示人类创新、合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舞台。11

        世博会仪式和节目策划和娱乐活动副总裁凯特伦·戴尔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本届世博会的主题——连接思想,创造未来,比以往更有现实意义,此次开幕式也是着重对这一主题的展现,希望能让人们能停下脚步,认真思考当我们聚在一起时意味着什么,怎样能一起为推动世界变得更好而努力,创造一个能世代相传的世界。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总台记者:龚明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