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道同副会长在中国-中亚南亚商协会合作研讨会上宣传中国-南亚商务论坛

 

   文章来源:  日期:2011-10-25  
 

 

 

 

 

2011628,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中亚南亚研讨会在新疆喀什市召开,我会范道同副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

范副会长在发言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及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在开展区域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新疆与云南同为我国西部边境省份,与周边多国接壤,且比邻南亚,均为国家西向开放战略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合作共进具广阔的前景。“中国—南亚商务论坛”是在中国与南亚各国政治互信日益加强、经贸合作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中国与南亚各国工商界为发展区域经济合作而建立的首个合作机制,现已形成一种直接促进中国与南亚国家开展经贸合作的长效机制。它反映了区域内各国工商界加强合作、寻求共赢的普遍愿望,为各方搭建的增进交流、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是现今中国与南盟最高层次的经贸合作论坛,也是我国与南盟建立的唯一商务合作机制,希望共同利用好论坛及理事会这一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我国各地区与南亚各国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使论坛发挥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中国贸促会于平副会长高度肯定了云南在开展中国与南亚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继续发挥主渠道平台作用,服务全国,为发展同南亚国家的区域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研讨会以发挥喀什在区域合作的重要作用为主题,针对加深周边国家商协会的合作,共同参与区域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共和国、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印度的官方代表、工商会及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中国贸促会系统的各省市分会、行业分会代表10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务联络部供稿)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