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启动仪式在海埂会堂举行

 

   文章来源:法律部  日期:2022-10-28  
 

 

 

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启动仪式

在海埂会堂举行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依法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中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有效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于2021年6月2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2022年5月27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省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工商联会同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省贸促会、云南证监局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

图片5

为全面推进我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2022年10月27日下午,云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启动仪式在海埂会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高峰,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光辉表示,启动仪式标志着我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又迈进了新的阶段,省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与各成员单位合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有序运行,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下一步,全省检察机关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担起检察机关在管委会的工作任务,全面发挥检察机关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中的主导职责,从增进协作、办好案件、强化机制、做实监督等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让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为我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高峰要求,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强化效能,切实发挥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作用;要夯实基础,激发企业合规改革的内生动力;要坚守原则,消除第三方机制可能产生的寻租空间。共同开创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新局面,为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潘红伟主持。省级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十一家成员单位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及首批第三方评估监督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78名人员在主会场参会,我会李仁贵秘书长率法律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各州(市)、县(市、区)检察院、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分别在16个州(市)的分会场以视频方式参加。图片6

启动仪式上,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世清通报了我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张慧、陈科含代表专业人员发言,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十一家成员单位领导为首批78名专业人 员颁发聘任证书。最后,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十一家成员单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云南省省级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正式启动。

 

 

 

 

 

 

 
 

  • 联系方式

     

      办公室:  
           电话:0871-63130723  
       

       传真:0871-63136574

     

     
      会务联络部:  
           电话:0871-63163396  
       

       传真:0871-63180086

     

     
      展览部:  
           电话:0871-63134626  
       

       传真:0871-63199048

     

     
      法律培训部:  
           电话:0871-63148244  
           传真:0871-63148244